close

昨天沒有發文,因為我去做全身健檢,從三天前就開始要吃低渣食物,連三天吃藥清腸,半夜幾乎是睡在馬桶上,非常折騰,不過因為我經常性壓力很大,身體也時常不舒服,為了不要太早掛掉,還是摸摸鼻子就去被折騰。

做完體檢後,安心了許多,身體有點小問題,不過不嚴重,也沒有亂長東西,可以繼續打拼幫更多投資人賺錢。

回頭看台股,最近多空分歧,如果你是操作指數的,會覺得最近就是在盤整,因為大盤就是在固定區間中整理,沒有趨勢,不好賺,如果你是做個股的,除非你只買台積電,不然會覺得越來越囧,手中持股跌多漲少,你不是特例,很多投資人都跟你有差不多的感受。

大盤圖 https://goo.gl/XooLvO

這個區間已經混很久了。

單純看指數並不悲觀,因為法人跟大額交易人的籌碼都是偏多的 https://goo.gl/VjrmyW

但是為什麼我說個別股票不好做呢?

店頭指數 https://goo.gl/6Kza49

月線跟季線都下彎了,而且已經領先大盤跌破之前的盤整區間。

再看騰落線 https://goo.gl/6oYizV

還記得我幾乎每次都會框起來這個指數漲但騰落線跌的狀況嗎?這代表大多數股票是一直在跌的。

現在騰落線不但沒有止跌反彈,反而加快跌勢,難怪手中股票跌多漲少。

所以現在你可以有三種方法應對這種機車盤:

1.暫停玩台股,投資陸股放長期,像我在<未來一年最值得投資的市場>講的,陸股跟石油是兩個相對台股來說很便宜的投資標的,假設大陸經濟持續成長,3000點的上證指數相當於6000點不到的台股大盤,6000點不到的台股應該怎麼做應該不用我教你吧。

2.找一些中小型股票做空,因為股票跌多漲少,所以往上沒搞頭,往下自然有甜頭可以嚐,不過這樣做會有一些執行面的困難,因為市場很黑暗,你只要是老市場就會發現,真正會大跌的中小型股票的券早就被主力借光了,你根本空不到,只能乾瞪眼。

3.學會當沖,找自己有空的時間從市場撈錢,就像這篇文章中分享對帳單的幾個學員一樣,逮到機會一天就賺到兩三萬。

馬雲說過一句話:「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會很美好,但絕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見不到後天的太陽。」

完美詮釋了最近的盤勢,你千萬不要因為策略錯誤而倒在這裡,那就真的很可惜了。

 

重點個股

 
代碼 股票 股價 漲跌 漲跌幅% 成交量 時間 更多資訊
0000 加權指數 9190.16 ▼ -29.01 -0.31 166 09:41
1259 安心 83.1 ▲ 0.6 0.73 1 09:39
2330 台積電 187.5 ▼ -1 -0.53 9042 09:41
SHI 上證指數 3052.56 ▼ -8.79 -0.29 14319 09:41
TWO 店頭指數 126.96 ▼ -0.38 -0.30 49 0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