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夥應該都快被悶死了,如果你是習慣做趨勢盤的,虧損很正常,大家都一樣,其實每年都有一段時間是這種機車盤,這種盤之後就是大趨勢,但是大趨勢來之前都會繼續壓縮壓縮到極致,把所有做趨勢的人都巴到死,然後趨勢才會出現。

什麼時候才會結束這種盤?其實沒人說得準,大家都是摸著石頭過河,但是這樣也太不靠譜,所以為了讓自己心安,就會閉著眼睛用費氏數列幫忙占卜一下找時間轉折,13天、21天、34天,一定要轉折了,反正費氏數列後面無限延伸,13天不對就21天,21天不對就34天,TMD總有一天會猜中。

我們今天來觀察一下大額交易人的動向,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週五,無論是前五大、前十大還是前五特定法人跟前十特法,都一口氣淨空單增加不少。 http://www.wantgoo.com/stock/futures/futuresTop10

這種幅度的偏空操作還滿少見的,我們再把多空單拆開來看,進一步觀察

拆開來看會發現週五淨空單增加並不是單純空單增加,而是多單跟空單都減少,只是多單減少幅度更大的關係。

多單減少比較多,空單減少比較少,這代表什麼意思?

代表大額交易人看 「不漲」!

如果你是有操作選擇權的人就會知道,看「不漲」跟「看跌」是不一樣的,不漲的意思是覺得上方有壓力,不好突破,操作偏向反彈減碼,從這點我們回頭看大盤壓力區在哪兒。

壓力在9250~9300,如果接近這裡,大額交易人用籌碼告訴我們不容易突破,逢高應該減碼。

所以對接下來的盤勢心裡就有個底了,知道大概怎麼操作比較安全,在這種沒有行情的盤能夠儘量不要受傷就是勝利。

空頭吞噬的盤,就這樣按表操課賺了一筆

 

重點個股

 
代碼 股票 股價 漲跌 漲跌幅% 成交量 時間 更多資訊
0000 加權指數 9088.34 ▼ -76.83 -0.84 112 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