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文章<台股追高風險很大,但另一個市場還在底部>很多讀者看了很High,紛紛來問詳情,我把幾個比較常被問到的問題整理一下回覆在這裡,有需要請自取。

1.為什麼昨天上證指數是漲的,但是FB上証卻下跌?
答:因為FB上証收盤時間跟台股一樣是13:30,但是上証指數收盤在15:00,剛好昨天上證又是拉尾盤,13:30之後的一個半小時漲了1.5%左右,所以會有這種漲跌不一的狀況。不過別擔心,沒意外的話,通常隔天一早FB上証就會直接跳空漲回來。

2.兩邊收盤時間不一致很鳥,有時間一致的標的可以買嗎?
答:台股連結上証的ETF都是收盤在13:30,這個無解,如果要收盤在三點的,你大概只能買大陸發行的ETF,也就是說你得跑一趟大陸去開證券戶,如果你有戶頭了,那你就有很多選擇,例如說這一支

3.為什麼這次上証指數漲幅>深圳指數漲幅>創業板漲幅?
答:因為上證指數裡面很多很大的股票,之前的反彈波幾乎沒有什麼主力去拉抬,也沒有什麼主力拉抬後出貨,所以籌碼相對來說比較乾淨,深圳指數成分股就相對小,創業板股票更小很多,之前反彈時很多股票都是主力拉抬、出貨給散戶的,現在重新漲上來時,因為籌碼比較亂,比較會遇到大的解套賣壓,所以比較難漲。

例如這支股票,每次反彈都會盤一個頭,盤頭之後再跌

4.我看了文章覺得陸股很有機會,但是現在台股正在漲,我沒法決定要做哪個市場怎麼辦?
答:這就看個人選擇了,沒有標準答案,你可以就專心做台股,起碼它正在漲,也可以買了陸股就放著,或者說把一部份資金買陸股放著,另外一部份資金操作台股。

5.連結陸股的ETF有很多檔,買哪一檔比較好?
答:FB上証FH滬深都可以,如果是放著不管的,建議不要買2X那種槓桿型,有槓桿的就要盯著,不能放給他自由跑。

6.為什麼我都不推薦元大寶滬深呢?
答:我在2013年就跟你說過<FB上證(006205)比元大寶滬深(0061)更貼近上證指數>,裡面有寫原因,請自個兒去做功課。

7.如果我是完全的股票新手,是不是也可以買了就擺著一定賺?
答:這世界上沒什麼東西是一定賺的,就算我覺得這樣操作很有可能可以賺錢,我還是沒法跟你保證,也沒人可以跟你保證,你自己還是要評估風險,當然,如果可以自己學習操作會更踏實。

覺得這篇對你有幫助的話,FB分享給你的朋友吧!

加入楚狂人FB粉絲團 ↓↓↓ 站在我的肩膀上學投資
https://www.facebook.com/madchu.fans/

【免費】如何找出長線保護短線的股票?(日週月多週期KD盤中更新版上線了)

 

重點個股

 
代碼 股票 股價 漲跌 漲跌幅% 成交量 時間 更多資訊
0061 元大寶滬深 16.3 ▲ 0.24 1.49 3374 09:42
006205 FB上証 27.78 ▲ 0.58 2.13 2265 09:42
006207 FH滬深 20.82 ▲ 0.4 1.96 726 09:42
5347 世界 55 0 0.00 633 09:42
SHI 上證指數 3066.13 ▲ 16.75 0.55 36079 09:42



 


 

立即訂閱「楚狂人 」網誌,最新文章同步寄給您!本文章所提供資訊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應自行判斷承擔交易風險。
好友人數
快按讚,立即加入玩股網粉絲團,獲得最新財經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