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3/1我跟你說我把手中的陸股都出清了,賠了2%多,然後我就觀望到現在還沒有買回持股,前幾天,陸股在反彈,連續上漲5天,彈了大概10%左右,這幾天我幾個朋友都很緊張,是不是底部浮現,是不是要趕緊買回股票,操作上證2x跟滬深2x的朋友也有一樣的問題。

我跟他們說,還不急,因為現在這個階段很明顯還在震盪打底,在還沒有做出底部型態以前,不急著進場,不然會一直被洗刷刷,追高->殺低->追高->又殺低,如果資金沒控管好,很可能搞幾次就畢業了。

看一下上證指數 

因為陸股90%以上都是散戶在做,波動大,周轉率很高,除非套牢,不然絕大多數人都是短進短出,所以我們可以把半年線(120MA)跟年線(240MA)拿掉,陸股走勢比較不受這種長天期均線影響。

然後我們可以看出2件事:
1.季線還在持續下彎,震盪拖時間對多頭來說不是壞事,等季線也靠近,幾條均線糾結之後要漲會更輕鬆;
2.現在持續在水平區間整理,區間範圍大約在2650~2930之間,沒有突破或跌破以前,急漲急跌都是假的。

這次上證走勢比深圳指數跟創業板要強,因為前幾天上漲的時候是由大型金融股帶動的,銀行、壽險、證券,但是其他類股其實並沒有這麼強,我之前有教過你,多頭要走波段都是以小型股開始漲,因為大型金融股沒有想像空間跟活力,股本也太大,根本拉不動,所以大部份投資人都不喜歡玩這種股票,當這種股票走勢最強,很難走成多頭趨勢。

創業板走勢圖,昨天收盤還在月線下6.8%的位置

所以還不急著進場追價,如果你是操作上證2X 或是 滬深2x 那可以在區間內買低賣高做價差,不過建議資金不要放太多,因為一個突破或跌破很可能就是一大段,好死不死陸股又比我們晚一個半小時才收盤,要是那天殺尾盤破底,隔天直接跳空大跌,你根本沒法跑。

我什麼時候會再進場?

現在是先回頭操作台股,等陸股突破整理區間再說。

ps.滬深2x跟上證2x這種槓桿股票的成交量都超級大的,但是因為開收盤時間跟大陸不一致,所以等於是一場輸多贏少的賭局,沒想到還有這麼多人在玩,既然想要以小搏大,建議操作比較公平的市場。

如果你不甘願一輩子當小資族,建議看看這篇 http://goo.gl/qbga1Y

 

重點個股

 
代碼 股票 股價 漲跌 漲跌幅% 成交量 時間 更多資訊
3431 長天 8.75 ▼ -0.05 -0.57 22 09:01
SHI 上證指數 2804.73 ▼ -57.83 -2.02 138900 1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