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陸a股一直在炒納入MSCI指數的話題,只要納入MSCI就可以帶來幾百億上千億的資金量,因為台灣跟韓國之前納入MSCI新興市場之後,真的漲了很多,所以對於這件事我一直有在觀察,現在做了功課跟你分享。

如果將A股納入MSCI指數,預計要分三大步走,第一步就是現階段,還沒有納入之前的考察期,此時A股規模在新興市場中占比為零。

第二步,如果A股的機制越來越健全,對於外資的限制越來越小,將會選擇A股5%比率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而此時 A 股在新興市場指數中的份額將達到 1.1%。

目前被動跟蹤 MSCI 全球指數體系的資金總量為 9~10 兆美金左右,跟蹤新興市場指數的基金約 1.5~1.7 兆美金,初步納入的 MSCI 的 A 股占據新興市場指數比例為1.1%,增量資金約 990~1100 億人民幣左右,對於現階段 A 股市場來說, 總市值接近 49 兆,流通市值接近 36 兆,真心影響不大

第三步,隨著限額制度完全放松、證券市場機制也越來越完整, MSCI 最終將會納入所有 A 股,此時 A 股占據 MSCI 新興市場指數的比例將達到 18.2%。

這時增量資金為16650~18560 億人民幣,這個數字則已經超過目前融資餘額8000多億的一倍,就真的有影響了。

但是要到第三步還要走好長一段路,起碼還要好幾年以後,所以現階段來說在炒的MSCI納入話題真的純粹是炒話題,對於市場真實資金沒有什麼實質幫助。

如果走到第三步,當然會影響投資臺灣的資金,因為這種跟隨MSCI指數變化的被動資金會慢慢移動到大陸,不過還有好幾年,暫時不用擔心這事兒。

看一下A股這幾個月的走勢,的確很弱,指數也跌,量能也萎縮

時間拉長到一年,從5178到現在的2800,量能萎縮超多,之前全民炒股的現象全沒了

最近的盤勢還在繼續低檔整理,提醒你可以關注創業板股票,已經強勢兩天了,雖然昨天留了上影線,不過一些強勢股票走得還不錯。

玩股網的即時國際股市是很多投資人每天都會用的功能,從全球股市、期貨、原物料、外匯、債券、風險指數,非常完整而且每10秒更新。

現在有了全新功能:我的自選重點指數

到國際股市 http://www.wantgoo.com/global

最上面區塊是33支我的重點指數,這些指數都可以換成你自己想看的。

如果你沒看到這個畫面,就登入免費註冊一下,這個資料會連結你玩股網帳號,設定好以後,你用任何一台電腦,登入後都會自動幫你帶入你的自選指數。

怎麼換掉預設的指數呢?

把畫面拉到下方,例如說我想要把俄羅斯指數加上去,我只要把俄羅斯指數拖曳出來

畫面會自動跳出我的重點指數畫面出來,你可以任意選擇要取代的指數,例如說我取代台指期,我就拖到台指期上方放開,就取代掉了。

上方的我的重點指數已經更新了

很讚吧!

你也可以按下我的重點指數旁邊的「編輯」按鈕,可以交換順序、刪除、清空、載入預設指數

你可以相信我們,玩股網團隊會想盡辦法開發更多更棒的功能來幫助你賺錢!

10秒更新-玩股網國際股市 http://www.wantgoo.com/global

四招學會勝率80%以上的選股技巧「免費」講座 -> https://goo.gl/uO4eao
只有150個座位,如果你想要學習短線操作技巧,請早點到場佔位,額滿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