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這篇文章跟你說我台股都清空了,結果昨天出現了跳空長黑,運氣還不錯,那之後可以怎麼做?指數下跌,不佔指數的中小型股還能買嗎?

你可以這樣看

加權指數

上面做了一個三尊頭,破頸線後續跌,做出頭部就很囧了,上方一堆解套賣壓,易跌難漲。

中小型股聚集的店頭市場呢?

現在一樣是跌破頸線反彈之後續跌。

所以不只是權值股在修正,中小型股票也很多在跌,整個趨勢轉為空方佔優勢。

當趨勢轉空,你的資金部位就要降低,你可以持有強勢股票,但是建議部份減碼,例如說本來多頭趨勢時會持股超過80%,轉空持股最多不要超過50%,這樣調整的原因是當盤勢轉空,大盤跌多漲少,會跟多方趨勢相反,股票開始輪跌,就算現在手中持股很強勢,也許哪天運氣不好就被拖累到,降低持股比率的目的就是先落袋為安,把下跌可能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會跌到哪裡呢?

還在繼續破底就不用急著猜底部。

會不會你一減碼就大漲?

呃,這當然不能說100%不可能,但是因為上面做頭了,所以通常會跌多漲少,操作就是挑勝率高的做,假設每次賺賠都一樣,勝51:敗49,操作久了也會賺錢。

什麼時候可以再增加持股比例?

等到重新回到多方趨勢的時候,要嘛就是漲過三尊頭上,要嘛就是下跌後整理等均線糾結再上,但都不是現在。

BTW,這次全市場投資人都學到了一件事,外資期貨多單留倉四五萬口還是一樣會大跌,不是萬靈丹,之後呢?一樣可以參考,但是不能迷信,不能當作唯一考量。

投資20年之後,我的績效是賠掉好幾百萬,悲劇是這樣開始的...

 

重點個股

 
代碼 股票 股價 漲跌 漲跌幅% 成交量 時間 更多資訊
0000 加權指數 8473.91 ▼ -39.39 -0.46 590 12:00
TWO 店頭指數 128.88 ▼ -0.17 -0.13 196 1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