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個香港朋友問我說最近陸股怎麼看,怎麼一直跌?

我說這陣子千萬不要看漲就去追,寧可多看兩天,搶反彈的風險明顯高於預期利潤,目前看起來有乖乖照我說的把手綁住的小夥伴們都沒有受傷,沒有交易就沒有傷害。

我上週說的:「底部需要來回測試才比較堅實,現在還不應該直接殺進去買股,我自己會再多觀察兩天,等更多底部訊號確認再進場。」還是有效,上面均線全部空頭排列,下面沒有支撐,這種時候進場買股賭低點跟你高空彈跳卻沒綁繩子差不多危險。

我自己從1/4一大早把持股賣光了以後就沒有再接,一股都沒有。

如果是時常看我文章的讀者,你可能會覺得上面那兩段話很熟悉,沒錯,這是我在<誰說股市大跌是因為藍營選輸的>這篇對台股的看法,現在陸股也有相同的窘境。

看一下上證指數

注意觀察今天的黑K棒,今天跌破了前天的長紅低點,前兩天進場追高的又套住了。

前幾天開低走高是量縮的,所以不是V型反轉,既然不是V轉,就得打底,有了底部型態才可能漲,會是哪一種底部型態呢?不知道,也不需要猜,上面多條均線都還沒靠近以前,都視為反彈,不要亂追,風險很高。

我觀察陸股很多支個股,大多數也都跟上證差不多弱,今天已經跌破第二根長紅低點,甚至我看到一些保險,銀行,證券股已經創波段新低,比較小型的創業板股票稍微強一點點,也好不到哪裡去,所以陸股繼續下跌的機率很高。

老實說陸股比台股還弱,因為已經跌到前波低點2850附近,隨時會再創新低,而台股還有460點左右,所以逢低接陸股絕對是不行的,非常危險。

還是趕緊學好台股操作吧......話說今天劃線團長看好的題材股票又漲5%以上了,你還在觀望嗎?

看看 加入劃線社團前的關鍵10個問題,波段投資人沒看過就虧大了

重點個股


代碼 股票 股價 漲跌 漲跌幅% 成交量 時間 更多資訊
SHI 上證指數 2880.48 ▼ -96.21 -3.23 191600 16:30 線圖 主力 法人 +自選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