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個很久沒見的小老弟小陳約我吃飯,吃飯聊天聊到景氣不好,聊到石油狂貶,聊到台股,聊到說他女友也跟他很多年了,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婚。

突然小陳跟我說:「楚哥,我想要學投資賺錢,但是我沒有基礎,你給我個建議,怎麼樣可以最快速度學好投資賺錢?」

我說:「怎麼突然有這個想法?你之前不是覺得靠工作升職賺薪水就夠了嗎?」

小陳說:「其實我家狀況不是很好,老奶奶+爸媽+我跟我弟住在租來的小房子,我爸媽今年都快六十剛退休沒多久,一般來說退休都會有一筆退休金,可是因為我爸媽之前都是做比較短期出勞力的工作,完全沒有保障,所以退休金幾乎等於0。

現在為了要養這個家,我爸每天開14個小時計程車,我媽在餐廳端盤子。

前幾年想說好不容易唸到碩士,進了大公司,可以一步步往上爬,薪水跟紅利也會不錯,但是這兩年電子產業越賺越少,紅利越發越少,一開始以為我努力做,每次都達到甚至超過KPI,到時候就會升我,但是一年兩年三年之後發現似乎不是這樣,升官的都是會爭功諉過拍老闆馬屁的。我的個性就做不來這種事情,那太怪了,可是我不這樣做就沒法升職,沒法升職就沒法大幅加薪,紅利又越來越少,遠遠不如預期。

不過我後來算了一下,其實我跟我弟賺的錢已經大概可以cover家裡開銷,心疼爸媽為什麼還要這麼努力賺錢?

直到有一天我爸跟我說他一直覺得沒有自己房子是很可怕的事情,我也應該結婚了,他跟我媽想要幫我存房子的頭期款,讓我結婚後可以有自己房子可以住,不會像他一樣,三天兩頭擔心是不是房東要把房子收回去了,一家人會沒地方住。

我聽到都快瘋了,當場對他大吼說我房子可以自己賺,你跟媽不用這麼辛苦,但我爸很固執,他覺得這是他當爸爸的責任,我跟他吵了幾次之後發現完全無法改變他的想法。

我想到唯一出口是我自己賺更多,趕快存到頭期款,然後買房子把全家人接來一起住。

所以雖然我工作時間是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我還是多兼兩份差,接寫程式的case,但是這個很不穩定,收入也有限,而且上次因為在趕一個急件連續48小時沒睡覺,騎機車騎到睡著結果大車禍,在醫院躺了兩個禮拜才好。

周圍朋友都說我想錢想瘋了,是的,我他媽確實想錢想瘋了。

給我爸媽買房子就是我這麽拼的目的。

而且要快,因為我要讓自己賺大錢的速度,快過父母老去的速度。

也是因為那次車禍之後,我才突然醒悟靠接case賺錢不是長久之計,所以我想要學投資賺錢。

一個好朋友在科技大廠上班,爸媽有自己的房子,日子還過得去,他已經結婚了跟老婆在外面租房子,他們家更厲害,結婚前他和他哥和他妹三個人擠一間比我跟我弟房間還小的房間。所以他們即使過年回家,大家頂多吃個年夜飯,完全沒辦法在家陪爸媽住個一兩天。

他覺得薪水漲太慢,紅利也不穩定,他也很希望能加快賺錢的速度,除了讓爸媽享福外,最好是能買個房子能讓家人聚在一起。他之前買過鴻海、中華電,五六年下來只賺十幾萬,他下班比我還晚,真的完全沒時間學投資,就是逢低買進一些平常大家都聽過的股票。

他跟我一樣都是從小爸媽全心全力照顧跟栽培,所以長大了會更希望能夠多為爸媽做點什麼。」

如果你也是像小陳這樣很想要或很需要學投資賺錢;
如果你也是沒有基礎怕無法入門;
如果你也是平常上班很忙,沒有時間看盤。

你應該加入劃線社團

1. 初學者也輕鬆上手-劃線團長會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帶你入門,把學習操作股票到獲利的門檻降到最低,即使初學者也可以完全無痛入門。
2.完全不用看盤的愜意投資-每天的產業訊息追蹤,培養學員對訊息解讀以及趨勢變化的敏銳判斷力,操作每一檔股票都是以此為出發點,操作有所本,幾乎完全不用花時間去看盤,只要每天撥個10分鐘追蹤一下,看看劃線老師分享的看法即可。

從選股 --> 找最好的進場點 --> 判斷是否該續抱還是需要換股 -->最後高檔出場,這些操作技巧都是可以在社團裡面學到。

我跟小陳說,我不是為了賺你錢,是我以投資台股已經18年的經驗告訴你,你自己看書、看網路文章學習太慢,跟你想要快速賺錢的目的完全違背,而且一開始一定會賠更多,如果你想要快速學會投資,跟著一個高手好好學會他的獲利方法是最有效率的。

劃線社團推廣到2/4截止,原價33,000,限時優惠價只要29,040,還送由淺入深16堂課程,而且會期內無限看!因為二月份有過年放一個禮拜,所以我們這次除了原本的360天會期以外,另外再送40天社團會期,你可以拿到長達400天的社團會期,即使是從0開始也一定學得會!

看劃線社團介紹以及學長姐的分享 -> http://goo.gl/hYUd2I

免費體驗 -> http://goo.gl/0aXMdQ

重點個股


代碼 股票 股價 漲跌 漲跌幅% 成交量 時間 更多資訊
1603 華電 12 ▼ -0.05 -0.41 18 11:56 線圖 主力 法人 +自選股
2317 鴻海 75.1 ▲ 0.2 0.27 14278 12:00 線圖 主力 法人 +自選股
5903 全家 197.5 ▼ -4 -1.99 7 11:54 線圖 主力 法人 +自選股






立即訂閱「楚狂人 」網誌,最新文章同步寄給您!本文章所提供資訊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應自行判斷承擔交易風險。
好友人數
快按讚,立即加入玩股網粉絲團,獲得最新財經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