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這種東西有時候是挺玄的,是屬於一種偏財,或多或少跟運氣人品有關係,有時候即使有一萬個做多的理由,但是突然遇到921大地震,或是911飛機撞大樓或是319槍擊案這種衰事還是一樣爆跌,原本想得再好一樣掛,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賠錢+負債。

 

 
我很多交易圈的朋友都有自己的信仰,有的是信耶穌,有的是信佛祖,有的拜財神,也有會去廟裏博杯的,為什麼?

 

 
因為當你操作失敗的時候,你會需要一個心靈寄託,失敗一次兩次,你可以說我自己扛,但是操作這種事有時候是很邪門的,在沒有找到穩定獲利模式以前你可能連續虧損幾十次,虧掉的不只是錢,還有你的自信心,但是當你越沒有自信的時候,一下單就覺得這次一定又是賠的,會變成原本可以賺錢的單也因為自己疑神疑鬼而砍在低點,賠越多越沒信心,越沒信心越會賠錢,惡性循環。

 

 
所以這時候如果你能找一個寄託,不管是什麼都好,舉例說你可以信財神爺,然後把你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事前準備,做到極限,當你按下確定下單按鍵之後,就把成敗交給財神爺,因為這時候已經不是你可以掌握,就只能相信財神爺會保佑你。

 

 
因為衰事不會天天發生,操作最後還是看實力,當你方法跟觀念正確,長期下來自然會賺多賠少,自然會更有信心去面對盤勢,操作更順利。信仰只是讓你的心理更強壯,不會被一些突發狀況亂棒打倒罷了。

 

 
當然,信仰是信仰,還是要搞清楚哪個才是真正重要的,不能說信個教就變成自己不做功課整天博杯選股,那會賺錢才有鬼。

 

 
BTW,咱們玩股網新版首頁上線了,增加了很多盤中即時、盤後重要資訊,而且比原來好看100倍
 
http://www.wantg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