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股已經強到一個目無法紀的境界了,美股漲->台股漲,美股跌->台股漲,貌似全球台股最強。

看一下美股道瓊指數 https://goo.gl/441jwl 

到昨天為止都還是被前波盤整區間卡著上不去。

看台股 https://goo.gl/XooLvO

已經突破前波高點之上。

從台股美股比較圖來看更清楚 https://goo.gl/wpPTM5

天剛好是摩台結算,配合美股前一天上漲就順勢往上走,今天也就很合理地會跟著美股下跌回頭修正,你看最近跟台股走勢最像的其實是鄰居韓國指數,兩者都是過了前波高點,都是昨天一度突破過高,都是季線向上走多頭。

所以最近如果不知道方向怎麼走,早上八點韓國開盤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

台股權值最重的股票是台積電,韓國是三星,我原來以為因為爆炸案影響,最近台積電會比三星走勢強很多,結果查了資料發現原來三星已經漲回來了,近三個月走勢其實跟台積差不多強。

紅色線是台積電,藍色是三星

就像我上篇文章說的,如果要做台股,我建議是短打就好,我自己不太做短線,比較習慣做波段,所以現在會選擇繼續空手觀望。

BTW,明天開始大陸國慶,會休市一整個禮拜,到下下個禮拜一(10/10)才開市,所以如果你是有在做滬深ETF的,自己要注意。

勝率80%&年報酬率高達157%的操盤法(期貨當沖高手虎爺社團推廣開始)

 

重點個股

 
代碼 股票 股價 漲跌 漲跌幅% 成交量 時間 更多資訊
2330 台積電 185.5 0 0.00 2482 09:02
4540 全球 20.71 ▲ 0.48 2.37 17 00:00
5007 三星 57 ▼ -0.9 -1.55 184 09:02
5310 天剛 22.95 ▲ 0.15 0.66 4 13:30
DJI 道瓊指數 18143.45 ▼ -195.79 -1.07 95882 1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