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幾個投資界高手朋友聚會,這幾個朋友是股票期貨都有做,大多是多頭做股票,空頭做期貨,所以前陣子都有賺到。

我們在聊接下來的盤勢看法。

友人A說,接下來會不錯,這次外資跟前十大交易人多單打死不退,在還沒看到他們腳底抹油以前都是絕對安全的,就算有修正也是買點。

而且看騰落線,這次即使大盤漲多回檔,騰落線也沒有直接就破底,甚至表現比大盤還強,盤面上強勢股票處處開花,這是多頭反攻的強烈訊號。

友人B說我也看多,不過除了這兩個原因以外,我是看好選舉行情,選前起碼不會崩盤,不然在野黨又多一個可以說嘴的地方,死也要撐住,如果國際股市表現不差,很可能台股會更強力往上衝,表現馬英九拼經濟有成果。

友人C說像我們這種程式交易的人是沒有在規劃盤勢的,規劃半天到盤中發現完全跟程式訊號相反,還是得照著訊號做,而不會管原本規劃,我現在只在觀察一個點,幾條短期均線都已經開始往上彎了。

他們問我的看法,我說現在毋庸置疑是多方佔優勢,我上禮拜也寫了好幾篇文章跟大家說:「台股在上週連續上漲之後,下個禮拜還是多方佔優勢。喜歡賺價差的人可以挑一些強勢股買,會有價差可以賺。

什麼叫做強勢股?就是比大盤強,好比說現在大盤還在季線以下,你可以找已經突破季線的股票,上市櫃有接近一半的股票都已經突破季線了,所以最近真的是可以趁大盤在盤整的時候選股不選市。」

你這兩天操作得如何呢?

看過都說讚 -> 當沖十字星戰法教學(價值一萬五)

BTW,雖然我這幾個朋友現在是一面倒地看多,當盤勢不如預期的時候,他們一個個翻臉比翻書還快,毫不遲疑就會立刻反作空,所以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立即訂閱「楚狂人」網誌,最新文章同步寄給您!本文章所提供資訊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應自行判斷承擔交易風險。
好友人數
 快按讚,立即加入玩股網粉絲團,獲得最新財經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