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全世界投資人的心臟都一直在做極限運動,一下子美股大跌588點,一下子又漲了619點,陸股達成四天跌幅超過21%的壯舉,平均每天跌5%以上,台股也出現盤中跌超過7.5%的空前紀錄,如果是保守型投資人應該早就嚇暈了吧!

我瞭解最近的盤勢對你來說其實很可怕,跌多漲少,如果這四個月有操作股票,應該也受傷不輕,這我都知道,因為我以前也碰過一模一樣的狀況,三天兩頭創新低,好不容易今天收紅,但是隔天又破底,永遠跌不停的感覺實在讓人很絕望。

這種盤幾年就會出現一次,每次這種盤勢出現就會把市場上大部份不夠專業的投資人洗出場,洗乾淨以後跟著就是大波段行情,屢試不爽。

最近的台股怎麼看?

就像我之前寫過很多次,要上漲要反彈一定要先急殺一段,不然慢慢跌會跌不停,果然,在連兩天大跌之後,包含外資都開始逢低買進,所以才有後來的長紅棒,往前看已經多久沒看過這種長紅了。

那現在呢?

暫時還是只能看反彈,即使今天明天繼續漲,依然是反彈,下跌近3000點,弱勢反彈0.382也有1000點,所以繼續反彈不用意外,預計8000出頭會遇到月線反壓,這個壓力會比較大,8500附近會遇到前波密集套牢區,也是比較大的壓力,很難一次突破。

假設,我說假設後面是打算築底上漲,而不是單純反彈而已,反彈到8200點附近再修正不破7203點就有機會做出底部。所以如果你是中長線投資人,這次反彈可以不急著搶,再等等是聰明的,短線投資人搶反彈要小心,再提醒你一次,搶反彈就像搶銀行,搶到了要跑,沒搶到也要跑,太貪心鐵定中槍的。

希望大家都能靠投資賺大錢,提早退休享受財富自由!

曾經有一支飆股擺在我的面前,但我沒有珍惜,等它飆漲兩倍才後悔莫及...

立即訂閱「楚狂人」網誌,最新文章同步寄給您!本文章所提供資訊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應自行判斷承擔交易風險。
 快按讚,立即加入玩股網粉絲團,獲得最新財經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