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個月以來,台股一直在走盤整->下跌->盤整->下跌的循環,再有耐心的人碰到連續破底的盤勢也會崩潰,這兩天都收了紅K棒,台股是不是終於可以止跌回升,這個問題很好,因為我想絕大多數的投資人都已經放棄治療,對台股絕望,會不會這反而是個人棄我取的好機會呢?

看一下大盤

我會觀察幾個點:
1.是不是已經一個禮拜盤中沒有創新低點?不是,上個交易日還在創低;
2.成交量有沒有變化?當趨勢要變化時,通常成交量會先有變化,量變了之後,價格趨勢才會跟著變,現階段的成交量持續萎縮,而且這還沒扣掉陸股ETF貢獻的量,要是這部分再扣掉會更少。答案是量沒有變化。
3.型態有沒有變化?沒有,現在還是走原本下跌->盤整->下跌->盤整的走勢,所以在型態沒有變化以前,不需要去猜之後會怎麼走,因為股價會說明一切;
4.國際市場走升還是走跌?在恐怖的七月全球大跌之後,我突然驚覺到原來台股已經走成全球最弱市場,但如果其他國家股市可以繼續走揚,台股還是會慢慢跟上進度。

其它像是均線持續下彎、上方壓力重重這些在之前文章有跟大家講過我就不再贅述。

不過因為已經跌了1600點,盤勢壓縮到極點,隨時可能反彈,現階段大家也不需要一直想著說要空死它,可能會被軋空,目前適合短打就好。

如果你也跟文中的張先生一樣為了每個月多賺兩萬塊而拼命兼差,看看下面這篇文章吧

他為了每個月多賺兩萬塊,幾乎犧牲掉一切...

軍團長社團優惠只剩最後三天,到本週四23:59,現在加入再免費送你一堂價值一萬五讓你現學現用的課程,社團會在8/14漲價4000元,而且"不"再送這堂課,錯過現虧$19,000。

把握最後一次翻身的機會-現在就加入軍團長社團 ↓↓↓
http://www.wantgoo.com/Club/23795.aspx

立即訂閱「楚狂人」網誌,最新文章同步寄給您!本文章所提供資訊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應自行判斷承擔交易風險。
 快按讚,立即加入玩股網粉絲團,獲得最新財經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