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上週判斷盤勢接下來很可能會再修正,修正幅度大約250點左右,結果連續兩天都上漲,就出現一些人出來酸我,是不是看錯了,是不是不準了,是不是要準備退休了。

結果昨天就出現中黑,把前兩天漲的跌回一半。

看到昨天收盤的黑棒我就忍不住在想,如果我沒有堅持看法,如果人家一講我就改變看法,那我不就才改成看多就遇到下跌,被打耳光,也許昨天看到下跌又改成看空,然後今天上漲就又被打臉,repeat.

這是很多投資人都遇過的窘境,你知道最初階的投資人是沒有自己的看法,人家跟他說買他就買,說賣他就賣,人家賠錢他就跟著賠錢;

第二階的投資人是買了以後就不管別人說什麼,捨不得賣,就算一開始買對了也會抱上再抱下,一開始就買錯的話就直接抱著跳海,根本悲劇;

第三階的投資人是很會到處參考別人的看法,然後做出判斷,但是因為沒有自己的一套判斷SOP,所以當看到盤勢有一點點變化,市場上跟他方向不同的雜音又跑出來時,他就會立馬改變方向,表面上很有紀律,實際上是沒有主見,時常會被兩面修理;

第四階的投資人是有一套自己的判斷方法,需要重新規劃盤勢時就會照著這套邏輯一條一條去檢視,最後導出結論是偏多還是偏空還是混沌不明應該觀望。在導出結論同時也會做好盤勢跟預期不同的準備,當A情況發生的時候需要修改原本的規劃,當B情況發生的時候照原有規劃操作。但是在沒有出現A情況前,他不會理會市場上看多看空的雜音,不理會別人怎麼講,完全照自己的規劃走。

我在前天寫文章時就有跟大家說,我原本是規劃會再下跌,但是如果盤勢跟規劃衝突時,我會在大盤突破9700點的時候放棄原本的規劃,重新擬定多方版本,但是在還沒有突破9700點以前,除非有什麼特殊狀況發生,不然我會照原本空方規劃去做。我不會因為網友酸我兩句就放棄原有規劃。

每個人都應該想想你現在是屬於哪一個階段,然後要怎麼晉級到下一個階段,才能脫離永遠賠多賺少的輪迴!

實戰贏家-黑馬團長要送大家一個價值至少一萬五千塊的操盤法,這個操盤法去年操作的績效很好

「用十萬本金可以淨賺三十萬」!而且很好學,大家都一定學得會, 股票跟期貨投資人都會很有收穫。。

4/12(日)早上10點,在台北市八德路四段 123 號 3F(CLBC 『 The Flagship 大船艦館』),近捷運南京三民站 2 號出口步行五分鐘 不需要事先報名,當天付200元場地費即可入場。

我們因為想要讓更多人學到這個操盤法,特別租了300人的大教室,但還是沒法保證有座位,如果你怕沒有位子,請務必提早到,我們之前辦免費講座時200人的場大概課程開始前半小時就客滿了。

關於實戰贏家-黑馬
自高二開始半工半讀,同時利用助學貸款低息,委託家人操作股票,20 歲開了期貨戶頭後從此決定一生志向,過程中經歷無數大起大落,飽受人情冷暖煎熬,仍未改其志。2008年起將所學經由統計分析整理出明確、有效的機械化操盤法後,開始脫離困境邁向實戰贏家行列。

黑馬去年9月到12月實際操作的對帳單

立即訂閱「楚狂人」網誌,最新文章同步寄給您!本文章所提供資訊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應自行判斷承擔交易風險。
 快按讚,立即加入玩股網粉絲團,獲得最新財經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