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規劃盤勢準度還不差,希望有幫助大家賺到年終獎金跟紅包錢。

來回顧一下之前這一整個月的規劃跟大盤走勢,在去年12/29,我寫了一篇量價背離很嚴重,是不是要做頭往下了?,裡面提醒大家:「我判斷大盤最近比較可能的走勢是小回之後突破之前盤整區間高點。」

1/6我發了另一篇文當美股暴跌331點,台股大概也嘿嘿嘿......,裡面提醒大家:「我還是跟上次看法一樣,短線修正,一來修正處於高檔的指標,二來美股都跌成這樣,總要給點面子跟跌一下,但是暫時還不覺得會崩盤。」

後來大家就知道了,過兩天就直接跳空開高拉長紅漲回去。

1/13寫了美股連兩天大跌之後,台股多頭啟動的條件是?,裡面我說:「大盤現在在盤漲,就是走三步退兩步地上漲,9050~9300點之間形成盤整,當後來能夠突破或跌破這個盤整區間的時候會有比較明顯的波段出來,現階段我自己是判斷突破的機率比較高。所以操作方法可以是逢修正回到盤整區間下緣時買進,等突破9300再加碼,或者說直接買黑但是不追高。」

到了上禮拜1/21,我寫了台股壓縮到極致,即將走出大波段?寫到:「大盤還在繼續盤整中沒錯,但是慢慢地走出一個直角三角形出來,我之前有教過大家,當出現直角三角形這種線型時,通常會往角度比較平的那一邊突破,以最近的盤勢來看,往上突破的機率會遠大於往下跌破。」

運氣不錯,早上開盤前發文,發文完就突破盤整區間開始連續上漲。

現在呢?已經漲了250點之後,我還是看多,指數會漲到哪裡不敢說,但是短線買股票可以賺錢的原則還是沒變。

判斷會續漲的原因有很多,這邊教大家一個很簡單的判斷方法,到即時排行這頁,漲停的股票家數是跌停的5倍還多,如果是即將掛掉的盤,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多強勢的股票。

不過因為已經漲了250點,所以之前沒照我說的逢低佈局,現在要追高的風險一定比較高,不要押超過50%的資金,而且要設好停損,以防萬一。

最後要提醒大家,雖然這陣子運氣不錯,盤勢都有照我規劃的走,不代表我一直能準下去,也許哪天需要修正看法也是很有可能,所以你自己還是要注意。

一天就有超過六千人看過的文章-工作七年之後,老闆的一句話打醒了我...

立即訂閱「楚狂人」網誌,最新文章同步寄給您!本文章所提供資訊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應自行判斷承擔交易風險。
 快按讚,立即加入玩股網粉絲團,獲得最新財經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