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大家起床一看美股道瓊指數應該臉都黑了,跌了331點,貌似快要跌出M頭,看起來非常囧,一早就收到一封很久以前上過我課的學員的信,問說美股是不是要掛了?台股是不是也會跟著掛?蟄伏已久的台指空單是不是可以重新啟動?

我說嘿嘿嘿......

美股向來都神經兮兮的,時常是看著要掛,結果咚咚咚又過高,再加上美元持續強勢的大環境下,如果不是真的已經跌成空頭排列,我不會看中長空,現在的美股只是個漲多修正,還要再跌500點以上才算M頭成型,所以現在就急著蓋棺論定還嫌太早。看現在小道瓊期貨已經漲回3x點了。

台股昨天算是小型的震憾教育,開盤沒好久就跌了100多點,當時我想應該很多投資人都在心裡罵說真是壞兆頭,2015年第一天就大跌,結果沒想到慢慢地嘟嘟嘟又漲回去,最後只有跌33點(-0.36%),但是當我們仔細看,其實昨天主要是因為台積電(-1.06%)跟鴻海(-0.8%)在跌,大多數股票表現還不錯。

即時排行這頁就會發現,漲停家數(47家)遠遠大於跌停家數(3家),這個觀察很重要,因為這樣看就不會被指數騙。

當然你也可以看騰落指標,昨天也是上漲的

所以我們可以知道就算昨天美股看起來很悲慘,但是手中持股如果不是本來就超弱勢的話,其實不用太悲觀,除非遇到指數大跌+跌停家數大於漲停家數+騰落指標下跌,這時候才是危機。

那台指期的空單......

指數的部分就不用看這些,單純看大盤的話,我還是跟上次看法一樣,短線修正,一來修正處於高檔的指標,二來美股都跌成這樣,總要給點面子跟跌一下,但是暫時還不覺得會崩盤。

所有的預測都可能會出錯,我只是分享我的盤勢看法,沒有保證100%正確的,你自己還是要做好資金控管跟設好停損才安全。

最後教大家一個判斷行情的小技巧,當看到三天兩頭都開高走低但是隔天卻都不破底,這時候要看多,因為通常這種走法是洗盤,沒多久就會出現開高走高衝出去的波段行情;

反之如果是開低走高卻隔天不續漲,通常之後的下場都是破底。

這個技巧很好用,因為很多人會在這種洗盤之中被洗掉,之後就追不回來了。

點下面連結訂閱我的投資文章,完全免費 ↓↓↓

立即訂閱「楚狂人」網誌,最新文章同步寄給您!
本文章所提供資訊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應自行判斷承擔交易風險。
 快按讚,立即加入玩股網粉絲團,獲得最新財經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