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一位老杯杯打電話來公司,剛好同事都去吃飯了,我就接起電話......

 

老杯杯:「我想問一下,那個xxx社團操作的勝率多少啊?有到8成以上嗎?」

 

我:「勝率有沒有到8成以上其實並不重要,重點是期望值,只要期望值是正的,長期操作就能賺錢!」

 

老杯杯:「勝率當然很重要啊,不然怎麼賺錢?」

 

我:「您這樣想,勝率不用太高,只要每一次操作都賺的比賠的多很多,累積起來就是賺的。

 

舉例來說,如果勝率是5成,但是每次賺的都是賠的兩倍以上,累積獲利自然會越來越多,甚至勝率只有4成,只要平均獲利都超過平均虧損夠多,一樣能累積獲利。」

 

追求高勝率是很多投資人都有的迷思,但其實是沒有意義的,你要想的是期望值,也就是要追求大賺小賠,這才是長期獲利保證。

 

反過來講,如果每次賺少賠多,即使高勝率也沒有用。

 

要如何達到大賺小賠的目標呢?

 

你可以直接套用我之前寫的操作獲利SOP:

1.判斷大環境適合的操作方向(也許適合做多,也許適合做空)->

2.找多方或空方強勢股->

3.事前規劃->

4.照規劃操作->

5.不再符合原本規劃就修正規劃或出場後回到第一步。

 

進一步學習

http://www.wantgoo.com/madchu/1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