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位學員寫信給我,問說為什麼我每次畫趨勢線都畫得沒有切齊K棒高低點,這樣的誤差會不會造成判斷失準?(這篇這篇都有畫趨勢線,都沒有切齊K棒,但是後來全部預測命中)

 

 

之前有另外一位學員寫信給我問類似的問題,他問說為什麼我寫壓力支撐時都用大概的數字,而不是像一般股市老師一樣寫說支撐在xxxx.xx要精確到小數點。

 

答案很簡單,因為看技術分析並不需要這麼嚴格,技術分析說穿了就是統計學,是之前在股海奮戰的投資先烈幫咱們統計分析整理出來的資料,當xxx條件滿足的時候,往ooo走的機率比較高,本來就只是統計出來的數據,很多時候是根本沒有標準答案的。

 

我以前也有一段時間堅持要很精確的數字,後來發生太多次還沒碰到支撐就上漲,或是還沒碰到壓力就下跌的窘境,我才慢慢思考堅持這個到底是不是有必要,然後練習用比較不同的觀察方法,發現原來不那麼講求精準反而更容易抓到波段強勢股。

 

其實用技術分析來規劃盤勢,應該是找幾個你慣用的條件去判斷,然後當大多數條件都是同方向的時候就定案,沒有什麼100%的。

 

舉個例子,你可以用均線+成交量+型態來判斷,當三個條件中有兩個站在多方,你就偏多操作,反之亦然,你也可以等到三個條件都是多方再偏多操作,你可以多嘗試,慢慢找出自己覺得好用的幾個條件,然後就固定用這幾個去判斷,搭配停損停利,自然會越做越好。

 

再舉個例子,有人喜歡用60日均線當季線,有人喜歡用66日,有人喜歡用50日,這也是你自己用習慣就好,沒人規定一定要怎樣或一定不能怎樣。

 

當然,在測試的時候自己要記錄勝率,等到抓到感覺以後再慢慢放大資金比率,不要亂玩時就把錢都賠光了。利用玩股網提供的績效分析功能來幫你做回測也是好主意。

 

這樣測試要花多久時間跟錢?無法估計,每個人都不一樣;是不是一定可以找到交易聖杯?不是,沒人保證可以找到聖杯。

 

那怎麼辦?

 

找投資高手手把手帶著你操作吧,他們直接把他們自己操作獲利的方法教你,快又有效。

 

玩股網六大社團要如何選擇?(短中長期股票、期貨選擇權、外匯)

http://www.wantgoo.com/madchu/1392

 

他做出人生中最大的一個決定,87%的人都選錯答案...

http://www.wantgoo.com/madchu/1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