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我接到一封玩股網學員寄來的信,看了內容把我嚇出一身冷汗,還好這位學員有先來問我一下,不然真要這樣就幹下去,他可能會後悔一輩子。

 

內容大概的意思是:他是家裡獨子,工作不是很順利,雖然有固定薪水,但是薪水不是很好,最近因為他媽媽生病,可能需要長期待在醫院,所以他擔心以後會付不出醫藥費,就打算把他媽媽之前交給他保管的100萬退休金拿出來短線操作賺錢,想說賺了錢就可以不用擔心醫藥費的問題。

 

我說千萬不要這樣幹!你這樣幹下去的結果只有一個,就是把你媽的退休金全部賠光,然後你會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可能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

 

為什麼我敢說他這樣操作一定賠錢?

 

你記不記得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投資必虧法則:拿急用錢投資,裡面就有說到當投資不是用閒錢操作的時候就幾乎100%會賠錢,大概流程是這樣:先是需要一筆錢-->就開始想要怎樣快速賺到-->投資(投機)錢賺最快-->本金不夠-->借錢-->因為得失心太重,時常會操作不順-->開始小賠-->捨不得停損-->賠掉1/3~1/2-->不甘心,換成槓桿更高的商品,例如現股改融資、融資改權證、股票改期貨選擇權-->賠更快-->血本無歸,甚至還負債。

 

所以如果你有類似的狀況,我拜託你不要想說靠投資立馬可以賺來一筆錢,那是做不到的,你看電影有主角是走投無路,結果去賭場拼一次就大賺是編劇亂說的,那是童話故事,不會真正發生。

 

後來我建議他不要把這筆錢亂搞,因為他擔不起賠掉的風險,存定存最好,然後自己努力想辦法賺錢,不管是多兼差還是跳槽還是怎樣,當然可以同時學投資,但是暫時不要想說要靠投資賺錢。

 

前兩天我跟朋友聊天時提到這個可怕的事情,他問我說幹嘛不叫他加入玩股教學社團,以他的狀況一定會加的。我說雖然加入社團很有可能幫他賺到錢,但是也有可能因為他自己的關係而賠錢,他那個是救命錢,有一絲絲出現意外的可能我都不想賭,這是原則問題。

 

玩股週年慶,全館76折起 

http://www.wantgoo.com/Event/2014anniversary.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