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黑馬社團學員老柯的學習心得

 

 
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上帝關了一扇窗必定開啟另一道門。世界不會只有壞的事情,人生遇到危機可能反而是個轉機。在我人生低谷時,很幸運地遇到了黑馬大。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期貨,刻板印象是期貨很難操作,高槓桿很危險,壓根沒想到要踏入這個交易領域。我也從沒有跟過老師,印象中的老師就是游嘴滑舌,可能他自己是很厲害啦,但要學成出師不知要繳多少學費花多少年的功夫,因為聽過一些分析師的演講,多是主觀判斷,雖有些技術分析,但定義相當模糊,試著照做常常是買在高點賣在低點,對於理工背景的我來說實在沒有天賜的第六感可以預測。

 

 
抱著估且一聽的心情聽了黑馬大的講座,覺得這個老師不太一樣,沒有太多的理論,也不要你分析不知到底足不足夠或有沒有用的資訊,很直白的就是實戰經驗,而且機械化操盤法不會有模糊空間也不需要第六感,還可以很科學地以歷史資料佐證操盤法的正期望值,並且有辦法做風險評估和資金管理,很合我工程師個性的味口。有趣的是二個小時的講座只花了一小時就結束,簡明厄要不囉嗦。只是當時要我一次拿出三萬多加入社團實在還是很猶豫的,因為此時的我每一分錢都很重要,每花一塊錢都是在吃老本。但現在回想幸好當時做這個決定是對的。

 

 
加入黑馬社團以後其實一開始並不順利,因為對於期貨運作機制,以及操盤法的主軸精神還不熟悉,造成進場時間點太衝動沒耐心,反應不夠快有流價問題,加上自己勇於冒險犯難的精神(誤),所以績效其實是虧損的。尤其在黑馬大教完今年的操盤法課程後,驚覺以前的依賴性太重,根本沒有好好研究抓住操盤法的精髓和要義,這時才真正開始好好思考操盤法並且積極收集資料建立屬於自己的操盤方式。

 

 
很感謝黑馬大帶領入門,在這裡不只是學到了操盤法,我覺得學到更多的是交易態度和策略精神。然而,學無止盡,現在我反而會期待上班日有開盤的日子,可以觀察盤勢和各策略的反應,看有沒有bug或改善空間,對我來說是種樂趣。

 

 
以下是我的對帳單節錄,其實前幾個月是摸索嘗試和修訂錯誤的磨合期,其間有賺有賠,直到八月底虧損約十七萬元,但如黑馬大不斷給我們心理建設,只要期望值是正的,而且市場結構沒有太大的改變,短期的漲跌應以平常心看待。果然趨勢確立後,九月台指期換倉時已從虧轉盈倒賺約17萬(獲利34萬扣除八月以前虧損17萬),十月台指期再賺約50萬。

 

 
目前獲利約"67萬"。

 

 
表一:七、八月台指期沖銷明細摘錄

 

 
 
~中間省略
 
 
表二、九月台指期沖銷明細節錄
 
 
~中間省略
 
 
 
表三、十月台指期沖銷明細節錄
 
~前段省略
 

 

 
---------------------------------

 

 
老柯不是唯一一位大賺的學員,接近50篇學員加入社團心得分享,超過一半以上都直接附上真實對帳單,你可以自己去看。

 

 
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這些學員可以做到,你也一定可以做到,老柯已經賺了67萬,現在還在繼續獲利中,他和你的差別只在他願意踏出舒適圈去試一次,你呢?

 

 
->看社團和課程介紹

 

 
->直接加入黑馬社團(信用卡六期分期 0利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