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美股跌有點多,如果這兩天忍不住逢低買進的人看到應該淚流滿面,老實說這兩天有不只一位讀者寫信給我問說是不是可以買了,理由有幾個:「前兩天出現長下影線,似乎跌不下去」、「昨天收紅K棒」、「財政部長張盛和說-我是不能買股票 要不然我都想進場了」。
 
 
「我是不能買股票 要不然我都想進場了」

 

 
「我是不能買股票 要不然我都想進場了」

 

 
「我是不能買股票 要不然我都想進場了」

 

 
這讓我想到十幾年前科技股泡沫那時候的情景,2000年那時候從10393點開始下跌,一路跌到2001年的3411點,是一個7000點的大崩盤,當時我很榮幸地有參與到這一段,這一年多的經驗宛如看一場超長恐怖片似的。

 

 
當時從萬點跌到八九千點的時候,當時的財政部長(我記得是許嘉棟先生)就開始喊說現在台股已經超跌了,是千載難逢的好買點。
 
 
一路喊一路跌,每次開記者會都要放話說現在是低點,結果從開始喊多到真正落底中間差了5000點,中間還因此引咎辭職,換顏慶章先生當部長,要是聽財政部長說進場就進場的早就抬出去種了。

 

 
現在又要歷史重演?請自己小心。

 

 
當然我們不能以人廢言,也許這一次財政部長說的有可能蒙對,畢竟壞掉的時鐘一天也會準兩次,所以我們因應的對策是不管別人怎麼說,反正我們就用我前兩天教你的方法(現在可以逢低買進了?一秒判斷的小技巧)判斷,條件沒符合就別急著進場買多,這樣比較安全。

 

 
下跌途中會不會有反彈?當然會,但是像現在這種所有均線蓋頭往下壓著的盤,上方的壓力很大,除非政府瘋了要跟趨勢對著幹,拿大錢硬護盤,不然反彈做空會比逢低買進要安全很多。

 

 
快速結論,不管人家說什麼,我們用盤勢給我們的訊息來判斷接下來要怎麼操作就不會錯了。

 

 
我有時會在Facebook粉絲團跟大家分享一些操作小技巧

 

 
https://www.facebook.com/madchu.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