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在軌道鞅課程休息時間有位學員跟我聊天:「楚大,我有買過你的書,我記得書上寫說選股不選市是很難的,因為當大盤開始下跌,大多數股票都會跟著下跌。

 

 

所以我想在大盤高檔區去投資的話風險會高很多,現在應該就算高檔區吧,但是如果在軌道鞅社團裡面又有看到老師也覺得不錯的股票該怎麼辦?到底是要買還是不買呢?」

 

 

我說:「選股不選市只適用於大盤處於盤整區間的時候,這時候大盤沒什麼動,會有強勢股個別表現,但只要大盤開始走出方向,大多數股票都會跟著大盤或是領先大盤的方向行進。

 

 

你說的沒錯,我個人的投資習慣是絕對不在整個大環境偏空的時候買多股票,在大盤已經漲到8500多點的現在當然是高檔區沒錯,問題是這個高檔區會持續多久?會立刻反轉向下還是在高檔盤整一陣子?如果即將轉空,當然大多數股票會掛掉,但是如果繼續在高檔震盪,還是會有股票能持續創高。

 

 

怎麼辦呢?

 

 

非常簡單,在你沒法判斷大盤接下來怎麼走的機率較高+老師有分享一些不錯的股票的情況下,減碼買進是最好的方法,一來可以降低風險,二來如果真的股票漲上去起碼也有加減賺到,不會這麼嘔。

 

 

買進資金比率要抓多少?99%投資人不知道的操作祕訣有教過大家:8000~9000最多進場四成。

 

 

用這個大前提去分配資金就好。」

 

 

他繼續問:「現在已經是高檔了,那我行不行開始用期貨去放空,這樣等大盤反轉就可以賺到?」

 

 

我說:「不建議這樣做,一來只能猜現在是相對高點,但是會不會再漲個三百點沒人知道,期貨去空的話很有可能被軋到,就算降低資金比率讓它漲到10000點也不會斷頭的程度,那不如乾脆等開始反轉再追空,幹嘛要沒事去被軋那三百點?

 

 

切記,操作期貨選擇權這種商品跟投資股票的整體思考是不同的,不是有把握的盤勢就不要放資金在市場裡面,看不懂的時候憑人品去操作是很勞民傷財的。」

 

 

我想可能不只這位學員會有類似的疑問,所以就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希望對你也有幫助。

 

 

選股教學:如何找長線保護短線的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