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瓦城(2729)這幾年越來越火,朋友或公司部門聚餐提說要去吃泰國菜,幾乎每個人都很愛,想到就口水要流出來似的,而我每次去吃瓦城的經驗也都很好+時常爆滿,這讓我動了投資這家公司的念頭。

 

food

 

先講一下為什麼我覺得使用者體驗很不錯,有次我和家人在竹北瓦城吃飯,菜單上看到一道薄荷公仔麵,一道酸辣公仔麵,我問了服務人員說哪個比較推薦,她說都有人喜歡,不過酸辣公仔麵是辣的,我說我兩個都想點,可是一定吃不完,所以還是麻煩你推薦一下。

 

noodle

 

她完全不考慮就回我:不然您先點酸辣公仔麵吃吃看,如果不滿意我們再幫您換成薄荷公仔麵。

 

驚!!!

 

我從沒聽過有哪家餐廳跟我講過這種話,也太不惜成本了點,當場淚流滿面被深深打動,暗自發誓會常來光顧。

 

後來我點了酸辣公仔麵,還不錯吃,就沒厚臉皮去換成薄荷的。

 

看一下瓦城(2729)近期股票表現

 

2727

 

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沿著季線上漲,靠近季線就是買點。

 

營收變化

 

2727revenue

 

今年以來持續穩定成長。

 

獲利能力

 

maoli

 

毛利率都有在五成以上,營業利益率平均12%左右。

 

從營收和毛利率可以看出來,瓦城不會因為衝開店數就犧牲毛利,所以只要和王品(2727)一樣只要能開越多店就越賺錢。台灣有這麼多人愛吃泰國菜嗎?會不會很快就開滿了?這個瓦城有想到,現在也開始經營另外一個品牌1010湘,是吃湖南菜的,也是以辣聞名的菜系。

 

不過瓦城和王品的經營模式有個很大的不同,瓦城不排斥進駐百貨公司,而王品幾乎都是自己在外面租,不跟百貨公司攪和,這當然有利有弊,進百貨公司得被多剝層皮,但是可以帶來更多客源,很難講哪個比較好,不過我想等瓦城牌子更硬,不需要靠百貨公司也客滿的時候,倒是不妨自己租店面的比例高些,成本省不少。

 

籌碼變化

 

dahu

 

可以看出來這波是外資買上來的,而且是持續加碼中。

 

結論是這支股票還在成長期,本益比稍高是可以接受的,開店數還遠遠沒滿,修正到二十倍本益比就可以進場的(大約200元)。隨著公司成長,價差也一定有的賺,不過配息就不用奢望了,這種成長型還在打江山的股票不太可能配息配太多,那太浪費了。

 

這家也不錯:王品(2727)–我想長期投資的好股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票投資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