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定聽許多人說過:
要在金融市場賺錢一定要大賺小賠(這句話沒錯),一定要果斷停損(這句話也沒錯),才能夠一路過關斬將(這就跳太快了)。

做錯方向不打緊,我就砍掉反作(這裡是講期貨,相對股票來說就是套牢賣出)
又錯?再砍掉反作
又錯呢?補保證金後再砍掉反作
如果連五、連六錯呢?甚至連十錯也是有可能的。

學會停損不眨眼這招不代表已經晉升高手,只是不會一次畢業而已,進門以後考驗還多著呢!!

例如停利,如果不學會設停利點,很有可能會抱上又抱下,我很久以前就幹過這種事,當時我融資在七十塊左右買聯電,不斷加碼只要有錢就買一張,最高到一百二十幾塊,沒出掉,又一路抱下來,最後斷頭在六十塊。這就是不會設定停利點的下場。

又例如2006年3月份,一整個月都是小幅度盤整,如果自我判斷或是自己的操作系統沒有辦法有效或起碼有限度的過濾一些假突破、假跌破,只是停損反作、停損反作(REPEAT)的話,一個月上下兩百點足夠讓投資人傷筋動骨、蝕到老本,當然四五月大漲1200點的行情已經沒資金去賺了。

我很久以前就能夠果斷停損,可是又過了兩三年才勉強達到穩定獲利,賠錢還是會賠,只是穩定賺多賠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