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個長輩最近又被套牢了,他做股票已經做了十幾年,到現在還是每年賠多賺少,除了一些散戶共有的毛病(賠了要抱、賺了就跑)以外,他幾乎每次都是死在一種情況下:他喜歡買平台整理的股票。

股票在大漲或大跌了一陣子之後常常會開始做整理,請不要在這個時候急著買進,因為平台整理有分整理成功和失敗,如果整理成功當然有可能噴噴噴,但是當你運氣不好買到整理失敗的股票,往下是深不見底。

舉個例子:
下圖這支股票從300跌到240之後開始做平台整理,8/27整理到11/1,價格都在230~260之間遊走

如果在平台整理時期買進的話,就算平均買在240好了,後來跌到169,一張賠七萬

再看一支股票,這支股票從波段高點299跌到127之後開始做整理,8/22整理到10/30,價格幾乎都在145~175之間

戴著鋼盔勇於買進,在整理結束之後半個月內從143摔到84,大跌超過四成

這兩支股票並不是特例,你隨便找都一堆。

反之如果平台整理成功就很有可能如同下圖這支股票一樣一飛沖天

該怎麼判斷呢?別擔心,楚狂人已經幫你歸納好了。

1.不要在平台整理的時候買進股票。

2.在整理結束通常會有明顯訊號,整理成功會出現直接跳空漲過平台高點,或是長紅棒並且收盤越過平台高點(上面那個例子就是這樣);反之失敗的情況會常常看到直接跳低跌破平台低點,或是長黑摜破平台低點。這個時候再決定要買進還是放空。

3.提防假突破或假跌破,遇到突破買進之後又摔到平台整理低點以下,請停損認輸,是低,你被主力騙了;遇到跌破放空之後卻開始漲,甚至漲過平台高點,請空單出場,很可能會急漲。

做股票並不難,心態正確再搭配一些小技巧就ok了,只要照上述三點去操作你也可以

http://www.shukai.biz/2008/01/blog-post_0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