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讀者問我說有時候看我規劃盤勢會講到上方多少點到多少點是壓力,有時候是盤整區間,有時候是長黑,有時候是跳空,有時候是大量區,有時候是均線下彎,太多種可能了,看我寫的都很有道理,但是當他想要自己規劃時就會卡住,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用什麼方法,問我能不能教他一招找壓力支撐,最有效最簡單的技巧。

當然可以,我教你一個很簡單又有效的判斷大盤支撐壓力的方法,這樣之後要自己規劃盤勢就有個依據。

我們看跟大盤最息息相關又有成交量的台灣50(0050)

右邊有個台灣50近一季壓力支撐表,裡面很清楚寫出來壓力在71.51,現在價格在70.9,支撐在67.95。

看K線圖,我把壓力支撐框出來,你有沒有發現其實壓力跟支撐就在我上篇文章提醒大家的盤整區間,對應大盤就是8900~9200點。 

對應到大盤就是下圖這樣

是不是很清楚就可以看出來壓力支撐了?

這個壓力支撐數據是我們把近一季全台灣券商有台灣50進出的記錄都調出來整理後得出的結果,找出特別大量的密集成交區,那就是支撐壓力,這個數據往往跟我們看技術線圖找支撐壓力差不多。

這個壓力支撐表很好用,你可以在接近壓力時提早減碼,靠近支撐時準備加碼,就算你不會看其他的技術指標,也可以直接用這個來判斷。

這個方法也可以用在別的股票,檢查一下手中持股是不是已經跌破支撐,或是已經突破壓力也很讚。

當你發現壓力支撐表上面找不到紅色壓力,代表這檔股票很強,上面沒有壓力,反過來講,當下面沒有在紫色支撐時,就是這檔股票很弱,下面沒有支撐,會跌到哪裡沒人知道,買進的風險很大。

如果你最近看多被套,出場又被軋空手,不妨來聽聽期貨高手虎爺教你懶人操盤法,盤中只要看幾個數據就知道怎麼買賣,初學者也能立馬上手,這個操盤法至少價值8000元

9/25(日)早上10點 虎爺會開一場"免費"講座 唯一一場

課程大網:
1. 面對台股多空危機,虎爺的懶人操盤法教大家如何躺著也能賺
2. 操盤高手不藏私的智富五步驟大公開
3. 變盤有徵兆!用一張圖表教你分辨行情何時出現轉折!
4. 當沖高手殿堂必備的升級寶物神秘初登場
5.十拿九穩八勝的盤勢大解析

《僅收100塊場地費,無須事先報名,直接入場,如果你怕沒有位子就早點到,經驗是提早15分鐘就一定有位子》

地點:台北市青島西路7號7樓(YWCA7樓禮堂)

關於虎爺

十五年台指期操作歷鍊,求學時期就熱愛研究台股,從股票投資入門,並在2000年和台指期結下不解之緣,歷經三次台股地獄式大殺盤,終創真正能獲利台指期當沖操盤法,以反市場心理為依歸,曾用一口單當沖,一個月最高獲利22萬。

目前擔任專職操盤手,並帶領投資團隊,建立高勝率的績效,致力協助投資人擺脫散戶命運,未來將持續開發更符合實戰所需的操作方式,期許每個人都能透過有系統的學習而賺取財富。

交通方式:
1.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沿公園路直走,遇到警察局左轉,直走即到YWCA
2.開車:請至鄰近台大兒童醫院或新光人壽大樓付費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