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一直寫文提醒你說現階段是看多,所以你一定要做多,但是我想當你真的去選股要買的時候一定會覺得很尷尬,因為很多股票都漲一大波了,那怎麼辦?還能追嗎?如果不追要買什麼?

有個操作觀念很重要,我時常寫在文章中跟你說,你務必要記住,多頭走勢中一定會類股輪動,所以你可以去選一些已經做出底部型態+法人在買,但是還沒有漲太多的股票,買進這種低基期股票的風險很低,因為之前沒漲太多,遇到指數修正也會比較抗跌,甚至接棒往上漲。

投資獲利的方法有很多種,有人喜歡在暴漲之後再去追高,包括我自己以前也是,但是後來慢慢調整成找已經做好攻擊型態,而且有題材的股票,然後找點佈局,但是不去追已經漲高的股票,因為我發現在還沒攻擊前就切入,買進後只要開始攻擊,帳上獲利立刻拉開,用移動停損法操作賺錢機率很高,最多不賺不賠,很難做到賠錢,但是如果是噴出以後去追,因為帳上獲利很少,所以沒有緩衝餘地,隨便修正就會虧損,最後變成追高賣低。

當然,這樣操作的風險就是可能一直等不到發動,這時候就要搭配法人買賣超變化去觀察,如果說法人持續買超,就可以再等一下,要是三天內有兩天是賣出,股價也不漲反跌,那就沒什麼好說的,先出場再說,這樣可以節省機會成本。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天前我寫了<台股多頭已經結束,隨時準備跳海?看完這四點你的看法會完全不同>,文中提醒你說「在8400點附近有幾個支撐,前面兩波的盤整區,以及3/1開低走高的長紅棒,這三個都是有效支撐,沒有跌破以前,整個多頭架構都不算破壞,最好是偏多操作,而不要逢彈做空。」

果不其然,過兩天就默默收盤站上波段新高,很多股票也持續在創新高,不只是權值股,有些中小型股票漲更多。

不知道你是逢低買進賺錢還是一路空手看著盤上來?

之後呢?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3/1我跟你說我把手中的陸股都出清了,賠了2%多,然後我就觀望到現在還沒有買回持股,前幾天,陸股在反彈,連續上漲5天,彈了大概10%左右,這幾天我幾個朋友都很緊張,是不是底部浮現,是不是要趕緊買回股票,操作上證2x跟滬深2x的朋友也有一樣的問題。

我跟他們說,還不急,因為現在這個階段很明顯還在震盪打底,在還沒有做出底部型態以前,不急著進場,不然會一直被洗刷刷,追高->殺低->追高->又殺低,如果資金沒控管好,很可能搞幾次就畢業了。

看一下上證指數 

因為陸股90%以上都是散戶在做,波動大,周轉率很高,除非套牢,不然絕大多數人都是短進短出,所以我們可以把半年線(120MA)跟年線(240MA)拿掉,陸股走勢比較不受這種長天期均線影響。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軌道鞅社團是玩股網所有社團中續約率最高的,我們發現到這個現象之後很好奇,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學員會想要再續約呢?

於是就直接隨機抽問一位學員,這位學員是從2014年年初加入,2015繼續續約,我把他為什麼加入軌道鞅跟加入以後碰到的問題整理出來。

Q:為什麼你當初會選擇軌道鞅社團?
A:我當初去參加鞅大的講座(講座實況錄影),講座中聽到鞅大用很簡單的一兩招技巧把操作進出講得很清楚,原本我覺得應該是完全不可預測的盤勢,竟然鞅大可以全部事前就精準規劃好,再加上看到他po出幾天就用選擇權賺到三十幾萬的對帳單,我當場就決定加入了。

Q:操作需不需要盯盤?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一直在不停思考怎麼樣讓投資人可以更方便、更有效率地做功課,現在我們把原本就已經很牛逼的技術線圖加上超好用功能:均線可任意調整。

到任何一支股票的技術線圖,例如:台灣50 http://goo.gl/1aawy3

看右上方,5日、10日、20日、60日、120日均線設定,你可以任意把勾勾取消,也可以調整均線週期,每一個均線數字都是下拉選單讓你任意改。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台股開始修正,之前又已經漲了1000點,我想很多人一定又開始想東想西,這波上漲是不是到此為止?遇到修正可以再接嗎?要接的話要怎麼接?會不會買在半山腰?

大盤

你會看到在8400點附近有幾個支撐,前面兩波的盤整區,以及3/1開低走高的長紅棒,這三個都是有效支撐,沒有跌破以前,整個多頭架構都不算破壞,最好是偏多操作,而不要逢彈做空。

我前幾天寫的文章裡面有提醒你,就算是多頭也不可能漲到天上去,不追高等修正再接永遠是好習慣,不要追高,不要追高,不要追高。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新功能玩股速報上線以後,會員給我們的回饋都非常好,能夠三分鐘看完你需要的重點資料爽度超高。

現在加強功能,全面開放EMail訂閱,以後每天四點多就會自動把資料整理好寄到你的信箱。

如果你還不知道玩股速報是什麼,你可以看<股票族救星,每日三分鐘看完你需要的重點資料>的介紹。

怎麼訂閱?

到玩股速報 http://goo.gl/1Idxf9 右上方的"點我訂閱",勇敢按下去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經驗是之前一直卡住想不通的關卡,不經意看到高手的文章或書就一下子醍醐灌頂,燈泡亮了,或者是對於現階段盤勢不知道怎麼應對,看到高手發的盤勢規劃,你只要按表操課,勝算就大增。

這就是投資高手的價值,很幸運地玩股網有很多位高手駐站,這些高手也都很願意分享,有時候一篇文章裡的一句話點醒你,可能就讓你今年投資報酬率暴增五成。

怎麼樣能不錯過高手們的文章呢?

[免費] EMail訂閱+FB粉絲團按讚

到高手的部落格,右側EMail訂閱,輸入你的EMail,按下訂閱,之後有新文章就會主動通知你。

文章標籤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續高檔小幅盤整四天之後,今天收了黑K,是不是要波段就到這裡?是不是要掛點了?

我這樣看

看最近加權指數的日K線圖,短期5日、10日、20日均線已經呈現多頭排列,K線也走出高點過高,低點不破低的多頭走法,除非跌破2/15低點7953,打破低點不破低的多頭走勢,不然這種盤我會選擇遇到修正時進場。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一直在不停思考怎麼樣讓投資人可以更方便、更有效率地做功課,現在我們開發出來全新功能:玩股速報。幫你整理好大部份股票投資人需要注意的資訊。

到玩股網任意頁面的右上方點玩股速報按鈕進去 
http://www.wantgoo.com/Newsletter/Daily/Fast

最上面會快速整理三大法人買賣超跟期貨留倉資料,下面是加權指數店頭指數的走勢圖跟K線圖,右側是台股跟台指期的正逆價差變化,右下方是八大行庫買賣超變化。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我跟同樣有在操作陸股的朋友在討論說現在陸股是不是已經觸底了,如果真的觸底,我們可以怎麼應對?

看一下上證指數 http://goo.gl/KN6JTQ

靠北,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來現在是不是底部,因為沒有一個明顯的底部型態出來。

那昨天大漲怎麼看?如果單純看上證的話,就是跌深反彈而已。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完年了,你在過年這9天有好好休息嗎?我今天一早看了灰灰暗暗的天色之後跟老婆說,今天台灣應該有至少1000萬人monday blue吧。

在過年前一直提醒你說不要抱股過年,看起來這個決定是沒有錯的,過年剛開始幾天國際股市大跌,後來最後漲回一些,總體來說是小跌,不管怎樣,安心過年-無價。

之後呢?

這兩天我會再觀察一下,剛過完年需要讓市場恢復狀況,所以我不會急著今天就進場操作,觀察台股下降壓力能不能突破

文章標籤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上就要過年了,最後只剩下三個交易日,可是台股看起來是要絕地大反攻耶,到底要不要進場搶反彈呢?搶了反彈之後很快就封關,要不要抱股過年呢?我想這兩天一定很多人非常糾結,手指甲都咬爛了還是沒法決定。

我跟你分享一下我的做法,如果你是我的老讀者,你就會知道我操作股票這麼多年的習慣是:除非是手中持股的帳上獲利已經很多,買點非常低,不然我一定會在年前把持股清空,好好過年。

我一直記得在十幾年前那時候還比較想不開,會在年前抱一堆股票過年,每次大年初一初二初三都還得特別看國際股市變化,會計算美股累積漲跌幅,深怕遇到什麼天災人禍,過年都搞得緊張兮兮,重點是也沒賺得比較多,時常開紅盤當天是下跌的,那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在大概十年前的封關期間,剛好是我難得不用看盤操作,就趁那段時間出國渡蜜月,結果好死不死蜜月最後三天就開紅盤,我跟老婆當時是去歐洲,白天走路走一天,老婆已經累趴睡著了,我怕吵醒老婆就一個人開著小燈默默蹲在廁所用漫遊網路盯盤操作期貨,弄到清晨台股收盤才回去床上睡覺,這樣搞一晚上的下場是因為網路很不穩,我又很累到快睡著,來回操作反應很慢一直被巴,賠了十幾萬,而且一晚上漫遊費還花了一萬多,隔天精神很差讓老婆不開心,代價無窮大。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台股開始走出跟之前一段時間比較不一樣的味道了,多方大軍不再是被單方向被揍好玩的,多空力道互有增減,對於台股後勢沒有之前這麼悲觀。

看一下加權指數 

幾點都是對多方有利的訊號:
1.最近兩天都是呈現價漲量增,這是好事情,雖然成交量沒有突破千億,但是起碼看起來是有在增加的;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讀者問我一個讓我啼笑皆非的問題,這位讀者是個媽媽,她有一個兒子,上班族。

她問我說如果加入劃線社團學習操作台股的話,每天最少需要花多久時間做功課?

我:當然,你一開始需要花時間看完教學課程,看完之後每天大概10~15分鐘左右做功課就夠了。

她:每天抽15分鐘很難耶,每天上班回家,不管煮不煮飯,總要陪兒子吃飯聊聊天,看看聯絡簿,再叫他洗澡睡覺,等我自己也洗好澡,看一兩集韓劇,也就很晚準備睡覺了,沒有辦法抽出15分鐘做功課怎麼辦?

我:你睡前可以撥15分鐘做功課啊。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