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編號:171958,類型:免費文,推薦:0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次我們講到台積電的窘境,很多人不相信,覺得台積電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公司,是台灣之光,怎麼可能會走空,外資持股八成,就算遇到狀況也一定會撐住,一定會用力買買買,而且喜上加喜的是台積電大盤近兩成,台積電只要挺住代表整個加權指數也能夠挺住,安心逢低買進就對了。

結果這幾天看到外資買賣超就受驚了!

外資近10日賣超台積電12萬張,尤其是這四天裡面有三天都賣30000張,如果說只是正常調節而已,這個賣超幅度也太恐怖了點。 台積電法人買賣&預估持股表 -> https://goo.gl/1b7yH2

這幾天還有個很恐怖片的現象,外資開始從小賣超改成大賣超,連續幾天都是賣超100億以上,11/9賣超144億,11/11賣超239億,11/14賣超148億,如果說外資還繼續看好,這個現象就說不通,小賣還可以理解,偶爾賣多一點也可以說是剛好而已,但是連續幾天賣超破百億,甚至破200億就不尋常了。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6就是元大高股息(0056)的配息日,很多定存股的投資人都在關注這天,現在公布是配息1.3元,假設以25元來算的話,現金殖利率超過5%。

從兩年多以前我第一次寫關於高股息介紹之後,陸陸續續有很多投資人對這檔股票感興趣,來跟我討論,我們來看看這檔股票我是怎麼跟大夥說的--

這檔股票大部份時間都在21~25之間震盪,用平均配息去算,大約是4.4%~5.23%的現金殖利率,平均4.85%,而這幾年的台股大概是7000點~9000點,所以即使在台股6000點以上買進的殖利率也還算不錯。

操作方法:
每個月拿固定金額出來投資,投資前先看現在價位,如果高於25元就不買,22元~25元買一半,低於22元除了買每個月固定金額以外,再加碼之前22元~25元少買的一半。

文章標籤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我寫過幾篇講元大高股息元大台灣50投資的文章,所以時常會有投資人來問我關於存股的事,這幾年下來差不多有幾百個讀者來問過問題,我發現很多讀者的問題其實差不多,思考錯誤點也差不多,我乾脆把最常被問的三個存股觀念問題跟回答整理出來給你看,一定會對你有幫助的。

Q1:市面上的兩個主流存股方法:強調時間很重要,不要想說什麼時候是高點低點,有錢就買就對了,但是務必要用閒錢,最好先存個五年生活費再開始投資,另外一種說法是高檔區買一點就好,等跌到6000點以下再大幅加碼,因為高點買太多被套牢的話,配息會沒法補價差賠的錢。兩種方法差很多,到底應該用哪種比較好?

A1:兩種方法各有利弊,第一種方法的好處是不用思考&不用判斷現在是高點還是低點,反正有錢就買,缺點也很明顯,一個是存5年生活費可能就需要存好一陣子,假設一個月3萬,五年就得先存180萬,然後才開始買股票,對於很多人來說要存到180萬閒錢就要存很多年了;第二個缺點是不管高低點都買,台股在8000點以上已經超過三年半,而且其中有接近一年半是在9000點以上,也就是說如果你是在這兩年才開始存股,你的成本會很貴,之後假設空頭來臨,跌到6000點,存股兩年的結果就是滿手套牢股票。

第二種方法的好處是剛好可以避開第一種方法買點太高的窘境,起碼不會在9000點買了一缸子股票,這實在很瘋狂,也沒有強調說要先存5年生活費,有低點就可以先買,起碼不需要先花幾年去存那180萬,但是缺點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低點,就好像這三年多以來都在8000點以上,所以為了不追高,這三年都不買股票?如果這次多頭繼續在8000點以上再撐兩年,前後就五年多了,人生有幾個五年讓你蹉跎等待?

Q2:存股雖然需要十年的長期抗戰,但是看起來只要照著做就一定賺,是不是應該推廣給所有投資人?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大夥應該都快被悶死了,如果你是習慣做趨勢盤的,虧損很正常,大家都一樣,其實每年都有一段時間是這種機車盤,這種盤之後就是大趨勢,但是大趨勢來之前都會繼續壓縮壓縮到極致,把所有做趨勢的人都巴到死,然後趨勢才會出現。

什麼時候才會結束這種盤?其實沒人說得準,大家都是摸著石頭過河,但是這樣也太不靠譜,所以為了讓自己心安,就會閉著眼睛用費氏數列幫忙占卜一下找時間轉折,13天、21天、34天,一定要轉折了,反正費氏數列後面無限延伸,13天不對就21天,21天不對就34天,TMD總有一天會猜中。

我們今天來觀察一下大額交易人的動向,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週五,無論是前五大、前十大還是前五特定法人跟前十特法,都一口氣淨空單增加不少。 http://www.wantgoo.com/stock/futures/futuresTop10

這種幅度的偏空操作還滿少見的,我們再把多空單拆開來看,進一步觀察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沒有發文,因為我去做全身健檢,從三天前就開始要吃低渣食物,連三天吃藥清腸,半夜幾乎是睡在馬桶上,非常折騰,不過因為我經常性壓力很大,身體也時常不舒服,為了不要太早掛掉,還是摸摸鼻子就去被折騰。

做完體檢後,安心了許多,身體有點小問題,不過不嚴重,也沒有亂長東西,可以繼續打拼幫更多投資人賺錢。

回頭看台股,最近多空分歧,如果你是操作指數的,會覺得最近就是在盤整,因為大盤就是在固定區間中整理,沒有趨勢,不好賺,如果你是做個股的,除非你只買台積電,不然會覺得越來越囧,手中持股跌多漲少,你不是特例,很多投資人都跟你有差不多的感受。

大盤圖 https://goo.gl/XooLvO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今天虎爺要來和大家介紹一下,虎式的當沖步驟有那些?

這些步驟就是其實就是虎爺常在說的期貨七件事。

虎式的當沖SOP,若再用社團的功能來說明,就可以分成盤前規劃,盤中執行及盤後檢討。

1.盤前規劃: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末跟朋友吃飯,聊到投資,朋友說他上次看了一篇報導說巴菲特給NBA球星詹姆士(Lebron James)的投資建議就是每月買進ETF,這樣就可以不用再管投資的事情,朋友說他自己是不是也應該用這樣的投資方式,畢竟是股神背書的。

我說投資ETF有很多好處,例如說:
1.手續費非常低;
2.自己還不夠懂投資的時候不需要自作聰明;
3.不用擔心碰到黑心老闆掏空公司,坑殺股東;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台股已經強到一個目無法紀的境界了,美股漲->台股漲,美股跌->台股漲,貌似全球台股最強。

看一下美股道瓊指數 https://goo.gl/441jwl 

到昨天為止都還是被前波盤整區間卡著上不去。

看台股 https://goo.gl/XooLvO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讀者問我說有時候看我規劃盤勢會講到上方多少點到多少點是壓力,有時候是盤整區間,有時候是長黑,有時候是跳空,有時候是大量區,有時候是均線下彎,太多種可能了,看我寫的都很有道理,但是當他想要自己規劃時就會卡住,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用什麼方法,問我能不能教他一招找壓力支撐,最有效最簡單的技巧。

當然可以,我教你一個很簡單又有效的判斷大盤支撐壓力的方法,這樣之後要自己規劃盤勢就有個依據。

我們看跟大盤最息息相關又有成交量的台灣50(0050)

右邊有個台灣50近一季壓力支撐表,裡面很清楚寫出來壓力在71.51,現在價格在70.9,支撐在67.95。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隱形關卡

指數的轉折,必定有關卡擋住,關鍵在於你能否在第一時間找出來這些關卡。有時候部分關卡在你所看的級數裡面並不會出現,就好像你從月球看地球,只能看到台灣本島,但看不到台北市的101大樓,必須要把鏡頭拉近台北市區內才能再看到101大樓全貌。因此各個級數切換觀察是必要的,通常主要看30分K還有日K級數的K線圖。

基礎教學:紅色圈圈中這兩根K線的高點,在日K圖中是看不到有整數關卡或是均線擋住,但切換到30分K後,很明顯看到被圖12中的60分K120ma擋住,對於日K大級數K線來說,這就是小級數30分K線圖中的隱形關卡。

圖11是台指期日K線圖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週內獲利10~30萬的投資高手教你8成勝率獲利心法!

軌道鞅操作獲利三法:「關卡過破法」、「大紅K大黑K底頂部停損停利法」、「滿足點預測法」
本三法原應用在台指期當沖的速度盤操作,舉凡期貨,選擇權皆適用,若以此法用之於股票,猶如殺雞之於牛刀也,以此法更容易操作股票,保持高命中之常勝率。

大概有超過100個讀者問過我這個問題:「我是小資族,可投資的錢不到20萬,之前有想說投資中華電,但是想想每年才5%的投資報酬率,一年賺不到一萬,平均每個月800,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夠真的獲利有感?還是說我這個投資方式是有問題的?」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提醒過你,現在全世界主要股市中,只有大陸A股是在相對低檔區,如果你手邊有一筆閒錢,想要找個中長期可以放的市場,不妨考慮投資陸股。

然後有把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都寫在<這7個問答幫你解決疑惑>裡頭,建議去看一下。

結果這兩天有讀者問我,那短線呢?短線也看好陸股嗎?最近陸股應該怎麼操作?

短線陸股的走勢你可以這樣觀察,我們先看一下之前文章說過的,最近三個月上証指數走出一個很漂亮的微笑底,現在這個笑容還是很甜美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的文章<台股追高風險很大,但另一個市場還在底部>很多讀者看了很High,紛紛來問詳情,我把幾個比較常被問到的問題整理一下回覆在這裡,有需要請自取。

1.為什麼昨天上證指數是漲的,但是FB上証卻下跌?
答:因為FB上証收盤時間跟台股一樣是13:30,但是上証指數收盤在15:00,剛好昨天上證又是拉尾盤,13:30之後的一個半小時漲了1.5%左右,所以會有這種漲跌不一的狀況。不過別擔心,沒意外的話,通常隔天一早FB上証就會直接跳空漲回來。

2.兩邊收盤時間不一致很鳥,有時間一致的標的可以買嗎?
答:台股連結上証的ETF都是收盤在13:30,這個無解,如果要收盤在三點的,你大概只能買大陸發行的ETF,也就是說你得跑一趟大陸去開證券戶,如果你有戶頭了,那你就有很多選擇,例如說這一支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台股很強,已經突破了這陣子的整理區間高點,創了這三四個月的新高,但是我最近除了台股以外,其實我反而放更多注意力在觀察我們的鄰居:大陸A股。

為什麼我會特別關注陸股呢?其實我前兩個月就有寫文跟你分享這件事了,你把全世界主要指數調出來看,美股當然不用說,這兩天突破歷史新高,歐洲連震央英國指數都突破新高,亞洲日經225已經瘋了,兩天爆漲1000多點,台股也漲到接近9000點,沒有人在低檔,全部都在高檔。

只有陸股在相對低檔。

上證指數來看,去年的高點是5178,現在是3000,如果你對3000這個數字沒有感覺,我們把5178當成台股的萬點,3000就相當於台股的5793點,也就是6000點不到,你還記得上次台股6000點不到是什麼時候嗎?

我會這樣思考,如果台股從9000點漲到10000點是11%,如果陸股從3000點漲到5178點是72%,短線我不敢說,但是中長線來看投資陸股的風險跟預期報酬都一定高很多。

mad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